上選食材,獨到功夫
成就口口滿足

為保留食品風味,降低生菌指數,今年特地採用日本最新急速冷卻技術,酥皮會如雪花片片,即正常現象可安心 食用。

關於我們

關於崑派餅店 百年老店,創新求變
        唯有味道,衷心不變

食物,是最深刻的記憶與認同,在味蕾上嵌織出一套複雜的密碼,標註了每個人來的地域、社會階級和成長歷史,排列出獨有的印記。位於台中神岡的崑派餅店形塑了太陽餅的源起,更是當地人吃遍各地餅家後,仍心心念念的正記餅味,一塊餅濃縮了當地人的成長背景,輻射往他們所到的角落去。
 

內行人首選 - 每一塊餅都是扎扎實實地純手工製作

關於崑派餅店     崑派餅店,這家創立於1855年的百年老店,儘管聞名遐邇的台中太陽餅甚至許多開遍分店的餅家源起於此處,崑派卻因為重質不重量的生產流程,在第三代經營者堅持:「大作大漏氣,腳步要踩穩」的原則下,每一塊餅都是扎扎實實地純手工製作,多半時候,確實是如假包換的限量生產,以至於長久以來的服務對象均以鄰里顧客為主,一旦有識貨的外來客循線前來,常常會被當地老一輩讚許說:「你內行的喲!」。

搭客運於台中神岡國道或是社口站下車,走不到十來步就會抵達「崑派餅店」,只是店面過度低調,讓人們都會不小心錯過它,又再折返回來。照現代的商業經營邏輯,通常都會把產品分類並依主題陳列在貨架上,貨品擺設愈澎湃愈好,以便讓客人一目了然,但崑派餅店全然顛覆這套行銷邏輯。

推門進去,僅見「崑派」的燙金牌匾懸掛在正中央,環伺店內,平日的櫃檯上可能僅有四、五盒黃紅色與牛皮紙色紙盒,這幾盒餅還是客人預訂的,否則,在櫃檯前是完全見不著餅的;甚至連價目表也是以簽字筆書寫在一片黃色海報紙上,即便連烤餅的氣味也隱身在這棟建築的後方。

雖不見產品陳列,但第四代的年輕小林老闆或小老闆娘卻俐落地走出招呼來客,親切詢問客人的需求,仔細筆記下來;您若有時間停留,稍稍端詳店內,會發現櫃檯後的隔間正是製作糕餅的現場-由第三代經營者兩夫妻加上兒子、媳婦五人分工,除了次子在建築後棟負責烤焙工作外,前製部分則由一人負責揉搓麵團,一人負責包麥芽糖,擀麵成型的工作則在大林老闆手中,精準且充滿手感地擀出幾乎同樣直徑、大小、厚薄的餅,其中蘊藏了半世紀的踏實功夫。這一家人,每人每天日復一日地各安其位地製作出一塊塊餅,在追求速度的時代裡,尤其罕見。

講究食材 - 賣的產品都要自己喜歡吃

關於崑派餅店     曾經連續三年獲得中秋節食品評鑑金牌獎的崑派餅店,系出社口的最大望族,迄今當地還保存的「大夫第」古蹟,正是書香門第的林家老宅。因為祖先林振芳繼承其父「林家三崑」的家業經商,手足之間相處和睦且相互扶持,使得「三崑世族」枝繁葉茂。當時的仕紳經常群聚啜茶清談,總是以五穀製成的糕餅配茶,積蓄了林家廚房的研發能量,當地仕紳們以糕餅為彼此餽贈的伴手禮,孕育了中部地區糕餅產業文化,追溯這些著名餅家的起源,都曾和崑派餅店有過密切關係。

而大林老闆這一脈則因為擅長經營的母親創立了雜貨店,兼賣糕餅,父親請來老糕餅師傅駐店做甜點,四個兒子當中由個性沉穩的幼子、現在的大林老闆跟著老師傅學藝,逐漸將生意純化成以製作販售漢餅為主的崑派餅店,大林老闆這一做也超過了五十年。

由於台灣不少著名飲食均發跡於台中地區,甚至在外地發揚光大,但台中人卻有一套自己心目中的飲食地圖,特別是說到從崑派的麥芽餅所發展出來的太陽餅,當地人都會告訴你:「我們都吃崑派的。」這當年是林振芳招待貴賓的「招牌糕點」,製程要折疊好幾層,烤出來的酥皮層層,一口咬下去,帶著糖心口感的微甜麥芽,絲毫不膩,餅皮也不會散開來,裡頭藏著就是扎實的手作功夫。

在地方上勤懇做餅的崑派餅店,其主要產品除了麥芽餅外,還有中秋月餅、小月餅、鳳梨酥、核桃酥、芝麻肉餅。崑派的餅都以豬油製作,講究食材的大林老闆極在意油品的來源,比誰都注意食安問題,他向保億訂購上等板油,自行提煉成豬油,確保油品來源的純淨。

「我們賣的產品都要自己喜歡吃。」小林老闆說。崑派的產品品項看似簡單,但每種食材絕不輕忽,像鹹香的芝麻肉餅中的紅蔥酥是自行以板油油炸的;麥芽餅採購自豐原當地的麥芽,加上法國奶油,一入口的香氣清爽恬淡,慢慢在舌尖化開來;鳳梨酥酥皮腴美,其中添加了降低甜度的椰果,把鳳梨餡與冬瓜餡調和得恰到好處,皮酥餡軟,一斤重的大鳳梨酥更是當地人嫁娶時,老人家一定要訂來做面子的喜餅。至於核桃酥的誕生則是因為鳳梨酥皮太好吃了,經客人一再反應後,林家才開始揣摩研發,確定自家人喜歡吃了之後,才推上市。

 

研發口味 - 更符合健康趨勢

關於崑派餅店     現代人懼油怕甜畏鹹,崑派餅店的第三代老闆娘深具研究精神,據小林老闆透露,在大林老闆娘的嘗試改良後,崑派產品減油減糖減鹽,讓風味符合健康趨勢,許多年輕人吃過也都讚嘆不己,一改對漢餅的刻板印象;更有內行的客人逢出國要攜帶伴手禮時都還專程來電訂購崑派的餅,飄洋過海,只為讓受贈者一嘗這真實餅味。

以低調接訂單才作的生產方式,一般人很難窺探到崑派餅店在地方受歡迎的程度,唯有到了中秋節,店外大排長龍的人潮,店內則見高高堆起的餅盒,生意量之大,不僅林家大小得全員出動,還得聘僱臨時幫手才能消化堆積如山的訂單,做生意但憑誠信的大林老闆常告訴兒子與媳婦:「客人上門來,一定得讓人家買到手。」為了讓客人更容易訂到崑派的餅,崑派也開始採行透過網站的電子接單。

歷久彌新的崑派餅店,創立於19世紀,走過兩個世紀,在被餅養大的第四代小林兄弟加入後,堅守父親大林老闆的核心價值,兩代攜手穩扎穩打,不改製作好餅的初衷,讓崑派的餅味繼續書寫在各個世代的味蕾記憶中。




產品責任保險投保證明
被保險人:崑派食品商店
保險單號碼:1842-22PR0000219
承保產品:麵包、糕餅
保險期間:民國111年11月20日中午12時起 至 民國112年11月20日 中午12時止
保險金額:
每一個人身體傷害:NT$1,000,000
每一意外事故身體傷害:NT$4,000,000
每一意外事故財物損失:NT$0
保險期間內累計保險金額:NT$10,000,000
中國信託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林欽淼


食品業者登錄字號:B-155225361-00000-8

全系列商品

秉持工匠精神 搓揉每一塊餅

訂購小秘訣

親愛的顧客,謝謝您對崑派餅店的支持,為了讓您得到更完善的服務,請依照本店辦法與流程訂購,再次感謝。

選購商品

請您注意想選購的糕餅目前是否有販售,同時也請您留意可出貨的日期,是否符合您的預期,確認後再請您逕行訂購。

電話訂購

請您挑選好想要的糕餅,點選「我要購買」的按鈕,訂購完成後,崑派餅店將會以電話通知您出貨的準確日期與時間。

準時出貨

在您預定的時間內,我們將準時出貨;您也可以於約定時間內到店取貨。若有任何運送問題,歡迎您撥打服務專線與我們聯絡。

崑派餅店的歷史

食物,是最深刻的記憶與認同,在味蕾上嵌織出一套複雜的密碼,標註了每個人來的地域、社會階級和成長歷史,排列出獨有的印記。位於台中神岡的崑派餅店形塑了太陽餅的源起,更是當地人吃遍各地餅家後,仍心心念念的正記餅味,一塊餅濃縮了當地人的成長背景,輻射往他們所到的角落去。